就在二個月前 沛沛1Y7M  白天開始沒幫沛沛包尿布了

想說夏天到了包著熱 又悶 不小心紅屁屁也不好 加上沛沛又超會流汗

所以開始就展開了沛沛的噓噓訓練

一開始先讓她試坐一下小馬桶 但坐沒幾秒就不坐了

再來就叮嚀記得要噓噓要在小馬桶噓哦

把小馬桶放在沛沛看的到的地方

三不五時就帶她去坐小馬桶噓噓 讓她習慣坐在馬桶上廁所

但她總是在小馬桶上面玩 只有幾次噓在裡面

在想可能還不習慣 畢竟包尿布一年多了 忽然想戒也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這年紀最會模仿大人的動作  所以有時我在上廁所她也會說"媽咪噓噓"

自已也蹲下來假裝在噓  但會模仿和事實好像是兩回事
 
在她噓噓在褲子上時 我就說妳看這樣褲子是不是濕濕的

再跟她說一次 要到小馬桶噓噓

就這樣一開始幾天下來 她依然只坐在小馬桶上玩

根本把它當玩具了 所以我每天都在擦尿
 
後來好一點是噓噓會說了 但~~是噓下去才說  所以一樣在擦尿

只能說訓練小孩上廁所真的要很有耐心  因為要不停的擦尿

哈哈~~

後來我只好換個方法 小馬桶沛沛不坐 只好換大馬桶

於是就帶去廁所直接坐大馬桶 但她也不要 可能覺得下面洞好大好恐怖~ 一直想下來 

所以只好再想別的辦法  唉~失望的我 

最後想到一個方法 也是去廁所噓  但就是直接蹲在地上噓

賓果~這個方法果然好ㄟ  沒幾次沛沛就習慣了
 
所以我現在每一小時就帶去廁所噓 或是沛沛也會說要"大便" ~~她噓噓都說"大便"~哈哈

所以現在只有睡覺才包尿布 其他時間也沒包了 ~揪感心ㄟ女兒~~替她老爸省尿布錢

因為在戒尿布時我也上網看了很多媽媽們的建議

有些人也說太早幫小孩戒尿布也不好  等順其自然二至三歲小孩來戒最快

所以我也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來戒尿布 沒成功明年再來就好了

沒想到在困難重重後 我家沛沛可能體會到媽咪每天幫她擦尿的辛苦 

成功一半了  現在只剩睡覺要包了 

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