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奇蜜』是相見恨晚~

因為我生第一胎沛沛時還沒發現這個『懷孕&育兒』的好網站

接著三年後懷了第二胎,偶然看到有媽咪們的分享才讓我找到奇蜜網站這個育兒的好幫手

就在我懷孕22週訂閱了奇蜜電子報,當時還懷孕中所以每週收到的是『懷孕電子報

第22週懷孕電子報:會提醒我下半身容易浮腫,避免久站,而且別吃太多鹽~

還有懷孕中期的我可以做哪些產前運動:

●盤坐運動
●盤腿坐式
●脊椎伸展運動
●膝胸臥式
●骨盆及背部搖擺運動
●腰背肌肉運動



奇蜜每週的電子報也讓我不會忘記我到底是懷孕幾週了

畢竟懷孕的人容易建忘這是真的~哈~

而且看到每週的電子報懷孕的週數心裡也跟著緊張

因為離預產期又更近了

而每週的奇蜜懷孕電子報也會有一個主題來說明當時懷孕週數的情況~

23週:注意不要突然從床上或椅子上站起來

24週:肚子裡的寶寶喜歡『動手動腳』

28週:看到肚皮隨著寶寶的動作凸起來了

30週:容易氣喘、腰酸、頻尿等不適感,請充分休息

懷了第二胎的我到了後期真的腰超酸、頻尿、而且恥骨很痛

我在想是老了嗎,怎麼懷第一胎時的孕程超順利沒任何不適感~

而第二胎卻一下這酸一下那酸的,看了奇蜜寄來30週的電子報才了解

腰和骨盆處不太舒服,有些酸痛感,這是因為身體為了準備生產,

分泌荷爾蒙,使得骨盆連接處擴張的緣故。為了減緩身體的不適感,好避免久站,

不管是坐著或站著時,都要避免維持同一種姿勢太久,並且還要充分休息


而氣喘和頻尿則是是因為寶寶在肚子裡成長的非常快速,

所以子宮會壓迫到肺藏與膀胱~

路路續續終於收到了電子報直到懷孕後期39週時的懷孕電子報

代表我足月了,心裡也安心了,因為肚子裡的寶貝即將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奇蜜懷孕電子報也會貼心的告訴我產前的徵兆

懷孕39週電子報:胎頭會下降、子宮會規律的收縮、羊水破了就要馬上去醫院待產



完成順利的生產後,接著就是育兒的問題了

因為我是自然產,而且還比預產期提前了五天,所以生了鈞鈞後

只要上奇蜜的網站更新寶寶的資料又可以每週收到『育兒電子報』了

這是我收到第一份『奇蜜育兒報』

寶寶滿1週:恭喜你!加入媽媽這一行!





鈞鈞從會翻身開始就很愛自已趴著睡覺

幫他翻過來,沒多久他又自已翻過去趴睡

讓我也很擔心到底是要讓他趴睡還是側睡或是仰睡呢??

在5週時有收到奇蜜育兒報剛好有這個主題

寶寶滿5週:注意寶寶睡的安全

●趴睡
1.不使用過於鬆軟的枕頭、棉被,以免臉、鼻陷入其中,導致窒息。

2.一定要有大人隨侍在旁,才上寶寶採趴睡姿勢。

3.臍帶未掉落,或剛吃完奶後,都不宜趴臥。

4.保持臥床的淨空,不要有多餘的被子或玩具遮住孩子的口鼻。


●側睡
1.寶寶並不容易維持此姿勢,所以仍需家長在旁照料,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邊睡。


●仰睡
1.因為寶寶跟大人一樣都會有比較偏好的一側,所以為預防寶寶的後腦扁平,

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讓寶寶掉個頭睡。這樣兩側輪流躺,後腦扁平的機率就會比較少。

2.在寶寶清醒的時候,多讓他採趴的姿勢,一方面練習抬頭,另一方面也是減少仰臥的時間。

3.保持臥床的淨空,不要有多餘的被子或玩具遮住孩子的口鼻。


也讓我更了解原來不管是趴睡、側睡、仰睡這些睡姿都有要注意的事項~

隨著鈞鈞一個月一個月的長大,每個星期收到奇蜜育兒報的我也吸收了不少知識



正當9個月正皮時收到了育兒電子報才知道原來現在這個階段的寶寶是歡到處探險的『爬行家』呢

寶寶滿36週:喜歡到處探險的『爬行家』


●在生活中學習空間概念

八、九個月大的孩子因為開始爬行、扶走,生活範圍逐漸地擴展開來。

在這樣喜歡探索的年紀,透過生活體驗和遊戲,

再加上對語言的掌握越來越好,空間概念也隨之快速發展。

爬行會擴大孩子的生活範圍,每一次探索,便會在腦海中建立一張環境圖,

當他發現不同的路徑也能通往同一個地方時,就會創造另一張地圖,

於是,不同地圖便逐漸在腦海中形成立體心象。

看了育兒報才了解『爬行』對寶寶的好處,雖然家裡空間不大

但我盡可能的把地板清空、每天拖地打掃乾淨就是為了讓鈞鈞努力的爬

因為正處於爬行這個階段的鈞鈞是很不願意待在一個小小的空間的~

除非我要忙煮飯或是睡覺才會把他放到嬰兒床裡才安全

所以每天在地板上爬的他真的練就一身好功夫~



最近一期的電子報是

寶寶滿38週:寶寶最喜歡模仿你一舉一動!!

最近發現鈞鈞喜歡做一些鬼臉~像嘟嘴、裝小豬的聲音、假哭

每當鈞鈞做這些舉動時,我也跟著他一起做,久而久之他也覺得好玩

所以也會一直模仿我的動作,我做一次他也做一次,二個母子笑到一個不行

跟姐姐玩時也很愛學姐姐的動作,所以我都會提醒姐姐別做壞動作給弟弟看哦

因為弟弟現在很會學一些假鬼假怪的怪動作,不用人家教一下就學會了~哈

還有一招『躲貓貓』鈞鈞也會笑的很開心~

奇蜜育兒報:「藏起來找出來」的遊戲,也可以將玩具或物品做一個不尋常的動作,

好比把杯子放在頭上,可以觀察寶寶的反應,這類遊戲最能啟發寶寶的好奇心與記憶力。


奇蜜育兒電子報:肯定模仿行為,給予鼓勵

所以這時我教鈞鈞拍拍手或是give me five等…動作,他也學的很快

當他做了這些動作後,我就會給他一個擁抱或是稱讚他好棒哦~

下次他便會知道做這些動作是很有成就感的會很願意做的~




有好多知識我都是從每週的『奇蜜育兒電子報』吸收到的

雖然我已經二個小孩的媽咪了,但二個小孩的個性都不同

奇蜜育兒電子報』讓我更清楚的知道寶寶的發展過程

也讓我在帶小孩之餘增長知識,用對方法來帶寶寶教小孩

比較不會手足無措的不曉得這方法到底是『對』或『不對』?!

奇蜜育兒電子報』真的是我帶小孩好幫手~





所以我的信箱裡還會幫『奇蜜育兒電子報』另設一個信件匣,

把所有的『奇蜜育兒電子報』都歸類在這裡

這樣一目暸然的可以看到每週的『奇蜜育兒電子報

奇蜜提供免費『0~3歲』的『奇蜜育兒電子報』,讓我輕鬆的掌握寶寶的成長脈動~

奇蜜親子網』還有很多好康的活動可以參加

有討論區可以提供討論育兒資訊、或是分享親子活動、親子相簿、各地的美食等活動

更棒的是連懷孕的媽媽也有好康的可以索取『信誼幸福好孕袋

懷孕中的媽咪們奇蜜也會每週依照懷孕週數也有『懷孕電子報』的貼心提醒注意事項

現在身旁有懷孕的好友們,我都會叫他們快去索取『信誼幸福好孕袋

還可以加入『奇蜜親子網』會員,從懷孕起就會每週提供免費的電子報

直到寶寶出生後就提供0~3歲的『育兒電子報』這麼多好康的育兒資訊就在『奇蜜親子網

不管你是新手父母或是老手父母~

快快加入『奇蜜親子網』會讓你更了解寶寶的發展哦~~


http://www.kim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